2013年6月4日 星期二

【日本。關西】不去會後悔的日本三景之一,天橋立


 





我所喜歡的旅行,





是不趕集的,是不擠人潮的。





只要和氣味相投的友人在一起,





那怕是濛濛煙雨無法外出的天候,





因為空中飄盪著我們的笑聲,





那裡就是我留下最美麗回憶的「好景點!」





 





春天旅遊日本,有的時候就像是在賭桌上下了一場賭注,你永遠都不知道手上看準的這副牌,是不是可以贏得勝算?因為你所面臨的莊家,是個你永遠都捉摸不定也無法算準的「大自然」啊!





 





還好,我的旅遊觀一向也隨遇而安,所以當別人在奧惱沒有好天氣,拍不到好照片時,我己經悄悄的轉過身去,欣賞另一幅好風景。我想,這就是我旅遊20多年來,為何對旅遊,無論重遊多少回,也無論天晴或天雨,從來不會有倦怠感的原因吧!因為我信奉「世界上沒有不好玩的地方,只有不會玩的人!」的理念。








 





而這回的春天京都行,一來是想瞧瞧春櫻綻放的姿態,感受一下春天的氣息還有櫻吹雪的浪漫詩意;二來則是想一探友人口中不去會後悔的日本三大名島之一「天橋立」的美哉妙景。於是決定的很倉促,在同行三人滿檔的工作中硬是擠出了幾天的假期,行李一拉,我們就飛向了日本關西。





 





然而不巧的是,日本的春天很多愁善感,從下機開始,天空的淚水就沒有停止過,我們驅車前往京都府的「宮津市」,一路上日本友人一直看著窗外的雨水念念有詞,還頻頻的轉身向我們道歉,說是我們大老遠的前來,卻遇上了雨天,真是不好意思啊!





 





老實說,我並不是那麼在乎天空的雨怎麼一直下不停,我也不擔心拍不到好照片,因為這陣子我在台灣的工作量很大,早就有些緊繃的不舒服了,能夠出門旅遊緩緩腳步及心緒,我就很開心了,更何況還是和好友出門。因此,天氣好不好,並不會影響我的旅遊心情。








 





說到這回我們一心嚮往的「天橋立(???????,亦譯作天之橋立)」,它位於京都府的宮津市的宮津灣,是一個因地殼推擠作用在海上形成的長型沙洲特殊自然景觀。如果從北端的「傘松公園」或南端的「飛龍觀」兩處的高處望去,一波波如沙浪般蜿蜒的景緻,加上全長3.6公里的沙洲上高達8,000棵以上?綠的日本黑松樹林,感覺上有如「飛龍在天」的氣勢,非常的特別,無怪乎它和廣島的「宮島」及陸奧的「松島」,會共同被稱為「日本三景」了。也難怪友人一再的強調這是個不去探探會後悔的日本代表美景啊!








 





不過,日本友人一直強調說如果有藍天,這裡的風景真的非常美及非常特殊。而且日本人喜歡搭車到山上,先是由高向下一覽它的美哉妙景,再背對著沙洲站立,並且低頭從自己的跨下朝後望時,便會看到沙洲猶如一條往天上斜伸而去的橋樑,所以「天橋立」就是這樣因而得名的。








 


只是當天雨勢漸大,我們無法轉身從跨下欣賞它的奇觀,我倒是在濛濛煙雨中,感受到它有如張大千潑墨山水畫的詩意雅緻,讓我定神凝觀了好一會。





 





令人莞爾的是,偏偏在我們離去當天早上放睛了,哈哈。看來,這意著我們要留些遺憾才會有再來的欲念及動力,不是嗎?








 





其實,並不需要藍天白雲的加持,在我的眼中,它早己是幅雋永的美麗畫作。如果說要貪心些,我倒想瞧瞧瑞雪紛飛的天橋立,那一定是更美、更有味道,更是一幅活生生的浮世繪了!





 





 





Information





 





語音筆導航





如果自由行的朋友會擔心語言不通而無法入瞭解天橋立附近的在地文化及景點介紹,建議你和我一樣花500日圓(可退壓金1000日圓)租一個「語音筆導航」,只要一手拿著地圖,一手持語音筆在畫有擴音標示的圖示上感應,就會有中文介紹喔!非常方便(共有中、日、英、韓四種言語選項)








 





天橋立站觀光咨詢處 (09:00~18:00)





地址:京都府宮津市文珠314-2
天橋立站內





宮津站觀光咨詢處 (10:30~17:30)





地址:京都府宮津市鶴賀 宮津站內





 





天橋立官方網站,有中文版本





網址:http://www.amanohashidate.jp/








 





交通:





1:京都搭乘JR山陽本線特快至西舞鶴站約1小時30分鐘,轉搭KTR北近畿丹后鐵道至天橋立站約30分鐘。





2:大阪搭乘JR福知山線特快至福知山站約1小時30分鐘,轉搭KTR北近畿丹后鐵道至天橋立站約30分鐘。





 





KTR北近畿丹后鐵道





有一日Pass及兩日Pass的票卷可選購





中文官網:http://backnumber.ktr-tetsudo.jp/chinese/









2 則留言:

天使咪 提到...

這裡風景真美
雲撐把油紙傘你和天麟各拿把武士刀更有味道
謝謝分享

樂活老媽媽 提到...

雨中的旅遊,有不同的樂趣~
孤陋寡聞的我,第一次知道語音筆導航,
好棒的旅遊利器,謝謝你的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