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9日 星期六

【芭達雅小旅行】就是不出門,在飯店中寵愛自己


 





醒來,我聽見很?耳的鳥嗚聲,而且很近,很清脆,於是我轉身一瞧,看見窗外的陽光正高掛,而白?外的陽台上,有兩隻小鳥對著我的房間高歌著。於是,我跳下了床,抓了幾顆葡萄在手,悄悄的打開紗門,將葡萄放在陽台的欄杆上,而那兩隻小鳥好像有預知般等後在側,也不怕人,也不離去,就待我一進門,便迅速的飛撲葡萄叼食。就這樣,我靜靜的看著他們,不時還瞧了瞧那藍天下緩緩潮退的大海,伸伸腰,懶得好舒服。








 





說真的,有好一陣子?有這麼悠閒的早上時光了!雖然這半年出國旅行的頻率依舊很高,畢竟「旅行」和「渡假」還是不同的。








 





而且我所喜愛的渡假方式,就是要什麼都不做,什麼都不想,只要看看海,看看書,吹吹風就好。偏偏這看似簡單的渡假模式,很多時候還是要有些緣份及運氣啦!








 


因此,這回將自己隱身在芭達雅的半山林中,果然是個不錯的選擇。再加上這回入住的「皇家克里夫飯店集團Royal Cliff Hotels Group」,共有4家不同等級的飯店、多國料理餐廳及設施,根本都不用出去,便可以在飯店中穿梭旅行、玩耍渡假。此外,飯店尚備有到芭達雅市區的接駁車,耐不住的人,只要花100泰銖就可以下山去熱鬧一番,很是方便啊!





 





中午我和友人決定到位在最邊邊的「Royal Cliff Grand Hotel」泰國餐廳「Larn Thong」享用泰國菜。畢竟來泰國渡假,當然要先滿足一下最純正泰國味蕾的享受才行,不是嗎?





 





一進入「Royal
Cliff Grand Hotel
」,發現這家飯店集團的飯店大廳氣勢都很驚人,不但中庭超級挑高,還掛有巨大的燈飾,讓人看得是瞠目結舌,好不讚嘆啊!








 


我們點了蒸魚、蝦餅、泰式冬陰酸辣湯及我最愛的泰式鮮蝦柚子沙拉。即便現在並不是柚子季節,泰國的白柚的果肉隨時粒粒分明,做起微酸帶辣的沙拉,囗感特?好,而且在夏日炎炎的午後,吃起來也特?的開胃,令人特?的舒爽。





 





老實說,雖然芭達雅的海風讓氣候變得很舒服,但是我真不太想出門,只想懶在飯店好好的休息。因此,睡個午覺後,我直接到飯店的Spa中心報到,選了個很有意思的「冷石按摩療程」。?有想到這個運用冰冷石頭結合腳底按摩、泰式按摩的療程還挺有趣、?緻的!特別是它以臉部、肩頸及腿部為主,剛好很適合我因長期寫作、走路而肌肉緊繃需要舒緩的地方。再加上它利用熱脹冷縮的原理,讓肌肉自然的律動加強循環,促進新陳代謝,這點,倒是挺讓我欣賞的。








 





而結束了寵愛自己的Spa療程,看見泳池水泛金光的姿態,彷彿一直在誘惑著我似的,於是,我飛奔回房,換上了泳褲,轉身就浸淫在水漾的清涼中。在來回幾趟泳程後,將自己泡在水中,雙手趴放在池緣,望著遠方的夕陽及海天,靜靜的欣賞著大自然最美妙的畫布,心,也緩緩的跟著水波,享受著夏日最美好時光。








 


晚上,我們刻意換了半正式的服裝,來到這裡有藏酒上千的高級餐廳「Royal Grill Room & Wine Cellar」享用大餐。我們點了在桌邊現場料理的「火焰鮮蝦濃湯」,那火焰一起,不僅視覺吸引人,香氣也隨著火焰迷漫空中,讓人美食尚未入口,便開心享樂不已!此外,主菜的烤羊排也令人驚艷。香軟多汁的口感,加上外皮煎得脆,層次多重,味道、火候恰到好處,無怪乎這是年年得獎的美味餐廳。





 





而晚餐過後,我們到了?外Lounge,享受著徐徐的涼風,悠閒的躺坐在沙發上聊天,並望著海上另一邊,躲在雲層裡不停閃爍的電光,這般渡假畫面,甚是愜意。





 





是的,對我而言,飯店不止是個睡覺的地方而己,很多時候,它是個放鬆渡假,以及寵愛自己最好的地方了!





 





Information





Royal
Cliff Hotels Group


地址:353 Phra
Tamnuk Road, Pattaya, Chonburi, Thailand 20150

電話
: (66 38)
250421

網址:http://www.royalcliff.com/luxury-hotel/





電郵:relax@royalcliff.com







1 則留言:

yang 提到...

這樣的度假方式真是享受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