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日 星期二

【曼谷小旅行】我的心,悄悄的留在曼谷半島酒店了!


 





十年,一個不算短的日子。因為,一個十年,青春少女可以變成二八人妻;一個十年,社會菜鳥也可以變成企業總裁。然而,十年看似變化萬千,一個不留意,河東就成了河西。但是十年也可以鎖住時空,讓回憶停格,更可以讓美好時光重現!因為曼谷的半島酒店,讓我從下車的那一聲:「溫先生,歡迎您回來!」起,時空迅速快轉,隨著穿越大門的腳步,電梯急速的上昇,那空中飄散的氣息、典經又熟悉的畫面及笑容,硬是把我拉回十年前停格的美好回憶中。最後當我站在24樓的三角落地窗前,望著河畔另一邊摩登都會風貌,還有波光粼粼的溫柔畫面,我雙手輕輕的插著腰,嘴角微微的揚起說:「回來,真好!」








 





說真的,這些年我在全世界住遍了那麼多的大小飯店,有不少還是常住的飯店,但是我卻偏偏愈住愈挑剔,愈住也愈?有感覺,而真正能讓我想念的好飯店,更是少之又少!不過,對於曼谷的半島酒店我卻是情有獨鍾,一直留有很美好的印象。只是這些年大部份以曼谷的市中心為旅遊主要區塊,已經少有機會到昭彼耶河的這一邊走動,因此,除了零星的餐聚之外,幾乎不再入住河這邊的飯店了。








 





這回,我決定重回曼谷半島酒店,除了想好好的渡假外,也想看看這些年的曼谷半島酒店是不是有所變動?服務水平是否依舊是十年前的好感受呢?





 





我想,不用懷疑的,從我的嘴角揚起的那一瞬間起,我就清楚的知道,這些年為何曼谷半島酒店一直是全球票選的最愛,也是年年亞洲飯店的第一名了!因為它的服務及質感均保持的非常好,即便是十年不見,完全?有因為時間的流逝而有所改變,那種經典的尊寵,每一刻都存在著,令人甚是激賞。








 





不過,說到曼谷半島酒店最為一般人所讚揚的,還是那貼心又細心的服務方式了!只要從你Check in 入住房間開始,服務人員便俏俏的圍繞在你身旁靜靜的、尊重隱私的,決不打擾到你的服務方式服務著你。幾乎每次一回房,你會覺得床鋪永遠整齊等著你躺上去。








 





而下午茶點,也會不知不覺送到房間等候你享用。甚至還會放了張小紙條告訴你:「泰國每天都有不同的代表顏色,而今天是星期五,則是輕鬆的水藍色,所以我們用藍色做成點心…………」,貼心到讓你會一邊享用、一邊會心一笑。








 





當然,你只要把鞋子放在Valet
Box
裡,?多久它不但會變得整潔光亮,而且你會驚奇著它是何時被收走?又是何時來無影去無?的被放回?此外,不管你住幾個晚上,每晚一定有「夜床」的服務,讓你一進門,昏暗溫柔的光線便告訴你,是該放鬆上床的時候囉!至於那身著一身潔白的「Page Boy」,他們幾乎是十項全能的管家,只要你開得了口,他們一定使命必達!








 





不過,十年後的我再訪曼谷半島酒店,最令我心喜的則是那酒店?任何角落均可免費無線上網的服務了!單就是這點,你就非常佩服他們是真正懂得住客的時代需求啊,無怪乎會年年第一名了!住客的心想不被他們緊緊抓住,都難啊!








 





對了,曼谷半島酒店?另一個令我感到幸福的甜美回憶,則是晚上到傳統泰式風格的泰式餐廳Thiptara用餐了!這個以泰北蘭娜風情為主的木屋設計,不但裝潢典雅有如泰式庭園,料理以傳統的泰式口味為主,並且自家自種各式辛香料,絕對有機無毒,可以吃得美味,更可以吃得安心!因為,餐廳專屬的菜園就在隔壁的花園中。








 





雖說這餐廳只有晚上營業,但是可以在晚風徐徐中,欣賞著河畔的夕照風景,並且遠離繁華的塵囂,在燭光中,浪漫的享受悠閒又精緻的晚餐,感動真正緩慢又舒適的泰國專屬渡假時光,實在是令人滿足啊!








 





說真的,在曼谷半島酒店,你所感受到的,絕對不止是一間高級飯店這麼簡單罷了,而是一份經典、一份雋永,在一個轉瞬間,你的心,便俏俏的被偷走了。





 





十年前她如此做了;十年後,她依舊再度偷走了我的心啊!





 





Information





Peninsula
Bangkok





網址:www.peninsula.com/Bangkok





地址:333 Charoennakorn Road, Klongsan, ????????????? 10600





電話+66 2 861
2888





 








2 則留言:

弟弟 提到...

描述得好棒喔^_^

溫哥華KK 提到...

N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