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7日 星期日

【曼谷小旅行】?錯,我在曼谷半島酒店和泰國拳王學泰拳!


 


可能是床很舒適的關係吧,我醒來的時候已經快十點了。我來到了河畔餐廳,要了?外靠河邊的座位,點了杯黑咖啡,然後再拿了燒賣、太陽蛋及烤蕃茄,讓河風徐徐的吹拂著,享受悠閒又自在的早餐時光,甚是愜意。





 





這些年我很喜歡在飯店裡旅行的渡假方式,總覺得旅行並不一定要把自己弄得很忙及很趕。再說,住到一間好飯店,你會發現飯店有好多設施,如果只是睡個覺就走人,實在是很可惜啊!因此,我喜歡好好的享用飯店的餐點、在泳池畔的大傘下悠哉的小睡一番,又或是泡在泳池中,一手握著冰?的飲料,徹底的放鬆。當然,如果飯店有Spa,只要是口碑不錯,我也會挑個有趣又享受的療程,好好寵愛自己一下。








 





此外,有些細心的飯店,還會設置一些和在地文化有關的活動或課程,讓住客帶回不一樣的美好住宿回憶喔!例如我這次入住的曼谷半島酒店就設置了「半島學堂」的文化體驗課程(1997年由香港半島酒店首創,現在所有的半島酒店都有他們自己的文化學堂)。推出各式體驗泰國文化的教室,在輕鬆及客制化的服務中,感受最具特色的一面。它的課程包括品嚐泰式風情的百味珍饈,製作精美的藝術品和手工藝品,欣賞充滿異域情調的泰式傳統舞蹈,遊覽花卉市場以及享受正宗的泰式古法按摩、泰拳等教室,非常的多元有趣。








 





至於我研究了半天後,決定參加「泰拳教室和泰式傳統按摩」的複合式課程。先來一對一學一個小時的泰拳基礎,全身動一動、流流汗,接著再來享受2個小時的泰式傳按摩,把運動後的肌肉舒緩一下,順便放鬆全身。





 





我依預訂的時間來到了Spa館,令人訝異的是,我的泰拳教師並不是普通的拳師,而是大名鼎鼎的泰國拳王「Dam」,這著實讓我既驚又喜啊!因為,我不過是個很久?運動的一介文人,竟然有幸讓泰國拳王親自一對一的個?教導我這個菜鳥;然而欣喜的背後,我所擔心的是,拳王是專業中的專業,對我這個只想體驗、玩玩一下泰拳的普通人,他的嚴格訓練及標準我可以承受的了嗎?唉呀呀,?心實在好忐忑不安啊!








 





還好拳王很客氣及親切,而且用流利的英文一步步的帶著我做暖身操,不時還小聊了一下天,讓我卸下緊張的心緒。





 





就這樣,我換上打泰拳特有的短褲,跟著拳王的步伐及指示,在昭彼耶河河畔美麗風光的陪伴下,一出拳、一踢腿,再來一個彈跳,並且雙眼緊盯拳王,一聲聲沙包響,一拳拳到位,不一會兒,我便汗流浹背,熱血沸騰,好一場?緻又難忘的泰拳體驗,實在是太有趣好玩了!








 





結束了熱血的泰拳教室後,我被引領到位在泳池旁的獨幢Spa館。打開大門,一陣淡淡的馨香迎面飄來,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再緩緩的吐出,在氣韻一進一出之間,我剛剛那個因為泰拳而熱血奔騰、汗流不止的身體,漸漸的,像一隻奔跳的小狗受到溫柔的撫摸後,心緒也緩緩舒解了下來。





 





我必須承認,因為工作及研究的關係,我對於泰國的Spa,有一份嚴謹的標準。然而自我進入曼谷半島酒店的Spa起,無論是硬體充滿泰國風情的在地優雅,還是服務人員的細心問候,在在令人相當的讚賞。我想,單就是這兩點,便已經收買了我的心!








 





隨後我在律動水池中泡了約20分鐘,在泛著藍光的池水中,把身體的浮氣徹底的?除,然後在調理師的手中,緩緩把緊繃的肌肉,一步步、一層層的重新舒理一番。





 





就在我正享受著傳統泰式按摩所帶來的歡愉時,外面下起了雷陣雨,我聽著點點雨絲傳來的聲音,嘴角不由自主的微微揚起。心想,這樣的午後,在滿室馨香的房中做泰式按摩,果然是件幸福的事。而假期啊,就是要這樣渡過,才是一種最悠閒的享受啊!不是嗎?








 





Information





Peninsula
Bangkok





網址:www.peninsula.com/Bangkok





地址:333 Charoennakorn Road, Klongsan, Bangkok





電話+66 2 861
2888







2 則留言:

溫哥華KK 提到...

Nice~

山上野孩子 提到...

午安 好棒的分享 愉悅^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