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3日 星期六

【台灣小旅行】宜蘭瓏山林,好一個逃離喧囂的隱世私密度假空間


 





醒來,看見這般景緻,心就沁涼了起來!




伸個懶腰,伴著悅耳的蟬嗚,這樣的夏日早晨,很美、很舒緩、


 




而浮氣不見了,心就很安定!


 




終於來到了期盼了好久的宜蘭蘇澳瓏山林飯店,


 




一覺起來,那種遠離塵囂的私密安全感,


 




還有歐風渡假的優雅氛圍,


 




實在讓我好心喜啊!





 





即便不出國,在台灣的日子,我也喜歡偶爾到飯店或民宿小住一下,讓自己遠離一下都市叢林的壓力,就懶在飯店裡,緩緩的讓身、心、靈暫時獲得舒緩。然而,有的時候自己一心想要逃離人聲喧囂,卻?有想到換來卻的是另一個人聲喧鬧。因此,當我聽見位在宜蘭蘇澳的「瓏山林」渡假飯店,是一處極在乎住客私密性,人員出入通通必須要有「手環」辨識的管理型休閒飯店時,我便很想入住,來個蘇澳小旅行。無奈,年年我都想去,卻也年年無緣、錯失了機會。直到日前,我終於排除萬難入住了我心儀已久的「瓏山林」冷熱泉渡假飯店了!








 





當車子轉入瓏山林時,一入大廳,那種很歐風的設計氛圍,便讓我有了穿越時空的錯覺。而一個轉身,中庭那羅馬式泳池,還有歐式花台、噴泉水池,再加上象牙黃、咖啡黃的色彩搭配,讓我一個心喜,馬上轉身和友人說:「這裡好像拉斯維加斯的Bellagio飯店喔!」





 





是啊!在拉斯維加斯的眾多飯店中,我特別喜愛Bellagio飯店,真?想到在台灣也有機會遇見這般雅緻的飯店,而且每走一步,就帶我穿越時空回到拉斯維加斯;每一個回眸,看見那噴水池的水柱,還有那湛藍的水漾風情,我的耳邊便不由自主的響起當年安德烈波伽利為Bellagio飯店獻唱的廣告歌 Con te partiro (英文版: Time to say goodbye)的樂音,令人好生喜?啊!








 





然而午餐時間一到,卻出現了一個問題,令人好生掙扎啊!





 





宜蘭本身有好多美食,好想利用這次的小旅行出去狂吃小吃。可是偏偏瓏山林的環境好舒服、好悠閒,而且這裡餐點的口碑也不錯,讓人根本不想出門,只想懶在飯店中,?心很是拉扯!最後幾番掙扎後,實在不想離開這個悠閒的環境,決定在飯店的餐廳享受西餐。





 





其實在來瓏山林之前,我早就耳聞這裡的主廚王師傅手藝一流,卻一直?機會品嚐,而這回親口享用他傳說中的精湛手藝,果然是名不虛傳啊!單是前菜炸蝦加上在地水果的香甜組合,口感清爽又多層次,不但視覺美感很誘人,而且好有渡假氣息,正適合現在夏日滋味;








 





此外,那用蘭陽葛瑪蘭豬上等松板肉香煎的主餐豬排,唉呀呀!香、軟、滑、嫩,肉汁又濕潤,這這這……,也太好吃了吧!




特別是它很簡單,?有過多的醬料及技法,只有上選食材的真實好滋味,及恰到好處的純熟技巧,應該是我近來吃到最好吃的豬肉料理了!太厲害了啦!果然,留在飯店用餐是對的,實在是吃得好開心。





 





吃完美味的午餐,也稍作休憩後,問題來了!我是該到外面美美的羅馬泳池玩水、悠閒的休憩好呢?還是在房間的私人浴池泡冷泉、聽音樂好呢?好貪心啊!兩個都好好,但是時間卻有限,真是傷腦筋啊!





 





最後,計劃跟不上變化,在飯店的交排下,我們外出前往東澳的粉鳥林走走。在炎炎的夏日中,漫步在港堤上望著湛藍的海水,突然,我有個想跳入海水中嬉戲的衝動!只是,想,終究只是想想罷了。在近日繁忙的行程中,有這麼一個看海嫻靜的日子,我早已經是心滿意足了。








 





而我們在回程中,車子駛近了粉鳥林海邊,我們看著一望無際的海天一色,紛紛望著車窗外異口同聲:「哇~」了一聲,此時,貼心的司機大哥馬上就靠海灘邊停了下來,而我們則一窩蜂的衝向海邊,讓微微的海風帶來些些的涼意在T恤中穿透著,並看著浪花緩緩打上沙灘,再遠眺海連天的無垠景色,好生愜意。





我像是孩童般在沙灘上追逐著浪花,快活的嬉戲著。突然一個轉身、我停下了腳步,站在浪花前線,就這般遠遠的、定定的看著,耳旁響起了一個聲音:「我在宜蘭東澳,夏日,I
See You
!」





 





我的嘴角,正輕輕的微揚著。








 





因為午餐的葛瑪蘭豬的松板豬排太精彩,所以對王師傅的廚藝有了更大的期待,於是晚上點了用在地食材為主的海鮮料理。結果一上桌的前菜便令人非常之亮眼,用鮮蝦、?魚、鮑魚及蔬果組合的沙拉,配上特製的凱撒醬,還有將帕瑪森起司做成煎餅狀,不但視覺美感一流,口感層次多重,很有趣也很美味!





 





而新鮮的蝦肉用紹興酒提味,吃出中式熟悉又美味的鮮蝦滋味,再搭一口微甜白酒,唉呀呀,東西兩種美味在嘴裡撞擊出另一種滑順的美妙滋味,實在厲害啊!美味的餐點及悠閒的氛圍,果然替渡假旅行加分甚多,我喜歡!








 





吃早餐囉!我一向不喜歡吃自助餐,特?是看到客人把各式食物雜放在一起,甚至堆成小山,不但不美觀,所有味道都混雜一起,吃的不舒服,而且不但浪費了好食材,更糟蹋了廚師們辛苦的手藝啊!還好,這裡的早餐是單點客製的,於是我先來個煎餃及蘿蔔糕,再來了小漢堡,東西合併,一早就有了個好滋味的好心情。而就在我開心的大啖美味時,看見一旁客人點的雞肉粥實在好誘人,於是貪心的很想點了一碗來嚐嚐,只是肚子裝不太下整碗的粥,怕浪費了食物!還好貼心的服務人員馬上說:「?關係,我給您裝個小碗,您試試滋味就好!」哈哈,好開心喔!








 





夏日的夜,在暮光中、在水漾裡,變得特?的浪漫。而渡假,就該讓自己徜徉在悠閒的美好時光中,不是嗎?





 





笑一個,睡個好覺,為多彩的明天重新注入新能量。





 





再一次回眸,再一回好好的看一眼,我,會再回來的!







 





Information





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





地址:270宜蘭縣蘇澳鎮中原路301





電話:03-996-6666代表號





傳真:03-996-6000





網址:http://www.rslhotel.tw/





 





交通:





火車:

台北搭乘北迴線火車在蘇澳新站下車;或搭宜蘭支線,於蘇澳車站(舊站)下車;飯店亦提供車站至飯店定時來回接送服務(需事先預約)





 





客運:





1. 搭乘國光客運於蘇澳新站或蘇澳車站下車;飯店提供車站至飯店定時來回接送服務(需事先預約)





2. 搭乘「羅東-南方澳」線,於站牌「蘇澳加油站」下車,再步行約二分鐘即可抵達。





3. 搭乘「葛瑪蘭客運」,於羅東站下車,再轉乘免費接駁車於蘇澳車站下車;飯店提供車站至飯店來回接送服務(需事先預約)





4. 搭乘「首都客運」,於羅東站下車,再轉乘「首都241」公車,於站牌「蘇澳加油站」下車,再步行約二分鐘即可抵達。





 





自行開車:





1. 北二高南港交流道接國道五號蔣渭水高速公路,經雪山隧道至蘇澳交流道下
再接9號省道往蘇澳冷泉公園走約5分鐘車程,全程大約80公里





2. 從台北循著北宜公路 (9號省道) 經宜蘭、羅東直下蘇澳,全程大約106.6公里





3. 走北濱公路 (2號省道) 就可以抵達,此路線從淡水起算,全程大約177.1公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