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

【美哉。西班牙】我在格拉那達,遇見穆斯林最美麗的時光



剛剛在整理明信片時,看見了自己日前在西班牙寄回來的明信片,於是我一手握著明信片,停下了動作,就坐在沙發上望著窗外的藍天,靜靜的看著那掛在藍天上的白雲嚮往著。






突然,隔壁人家所飼養的白鴿子們一陣齊飛,翅膀的畫過藍天,我一個傻笑,嘴角不自覺的便微微揚起。是啊!今天早上的窗外,好西班牙啊!於是我起身在CD架中找出了我最愛的西班牙經典情歌「Cucurrucucu Paloma」,泡了一杯熱咖啡,就這樣,讓自己重回西班牙的懷抱中,許自己一個浪漫又熱情的西班牙時光。






距離上回至西班牙旅行,算一算也快有二十年了!現在想起來,當時年少輕狂不懂事,很多地方只是抱著「去過了就算數」的想法,沒有太多的了解,也沒有太多的體驗及感受,最後也沒有留下太多的回憶,甚是可惜!






因此,這次的西班牙之行,我特別在行前做足了功課,也鎖定了幾個主軸,不想再讓自己的西班牙只留下一片淡淡的哀愁。不過,這次我們從巴塞隆納進入,到了南部的格拉那達,再從馬德里離開,繞了西班牙一圈,探訪了不少的世界文化遺產,也領略了許多西班牙文化及藝術的風華,但是讓我最為驚豔的,莫過於位在西班牙南部安達魯西亞的「格拉那達( Granada)」了!






說到安達魯西亞,我想,它算是西班牙最具有「異國」及「穆斯林」情調的區域。因為外族入侵及回歸的歷史軌跡,讓它有著羅馬帝國、猶太民族、天主教及回教等不同的文化交融。特別是來自北非的摩爾人,自西元8世紀入侵並建立回教政權,也從此在西班牙的天主教天空下帶來迥然不同的穆斯林文化風情。






Information


航班:搭乘KLM荷蘭航空至阿姆斯特丹轉轉塞維亞,再搭火車或巴士前往(2小時45分車程)最方便。


荷蘭航空http://www.klm.com/travel/tw_tw/index.htm


簽證:持台灣護照免簽


時差:慢台灣7小時


匯率:使用歐元


語言:西班牙文


相機:類單眼Canon G1X




1 則留言:

yang 提到...

西班牙的穆斯林世界?!
從前很少有這類的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