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7日 星期一

《香港小旅行》在半島酒店化身貴公子的私房頂級享樂之旅


?





我在香港機場的候機室把相機內的照片檔案存入了i Pad中,隨後在飛回台灣的3萬英呎高空上,我再度打開i Pad,流覽著一張張這回在香港之旅的美麗回憶,一邊看著、一邊也跟著傻笑著,好不快樂。雖然說這次不過是短短的兩天一夜遊,然而這看似不長的48小時,卻在我所有的香港旅遊回憶中,成就了一趟最美妙的頂級享樂私渡假。








?





老實說對於香港,我從來都不陌生,又或是該說我的熟悉,讓我的香港情緒變得很複雜。因此,最近這些年我幾乎不曾一個人旅遊香港。然而這一次的香港行,要不是同行好友的關係,以及傳奇飯店「半島酒店(The Peninsula Hong Kong)




」、米其林一星港式餐廳「天龍軒」頂級享受的誘惑,我可能就在直接澳門直接飛回台灣了,也不會有了這回驚喜的香港回憶!





?





我想,說到香港的傳奇半島酒店,很多人都並不陌生,因為很多人來住過、來吃過下午茶、也來朝聖過。然而,當我在九龍碼頭搭上半島酒店那墨綠色的勞斯萊斯(Rolls-Royce)禮車,氣定神閒的隔著車窗,望見那一雙雙暨驚嘆及羨慕的眼神好奇的追逐我們的車影時,我還是不免俗的泛起了一股莫名的虛榮心。











?


我一個回眸望了友人們一眼,嘴中不自覺的便說出:「來香港啊!就是要這樣寵愛自己才過癮!」只見友人接著說:「士凱,看到你難得脫下文青的外衣,來到我的浮華世界,好不習慣,我突然好想打你喔!呵呵」語畢,大夥在車內哄堂大笑了起來。








?





當晚我們預約了半島酒店28樓的「Felix」餐廳,然而電梯到了28樓後,新識的香港友人突然說要給我們一個驚喜,於是示意我們走向另一樓端,只見服務生向我們點了點頭,一旁隱藏式的電梯開?了門,我們一行人有些疑惑的擠入了電梯,而待電梯門再度開?時,我們便不由自主的齊口「哇!」了一聲。








?





因為映入眼簾的,竟然是一處位在半島酒店30樓名為「The China
Clipper
」的極私密候機室VIP
Lounge
。而這裡不僅陳設典雅,還掛了個閃亮又真實的飛機「螺旋槳」,並擺飾了許多非常有紀念價值的飛航用品及照片。不過,它更叫我心喜的是,可以在大玻璃窗前悠哉的坐在沙潑上,一手握著飲品、一邊欣賞著香港知名的海港景緻,實在是不得不承認,這才是最頂級的尊?享受啊!








?





隨後,香港友人笑笑的示意我們真正的驚喜還在後頭呢!於是我們趕緊起身隨著她從小樓梯往上走,只見一上了樓,我像是土包子進城般,忍不住興奮的手舞足蹈了起來!原來,只有極少數的人知道,半島酒店的頂樓是香港唯一設有直昇機停機坪的酒店,而我何其有幸,竟然就站在傳說中的神?直昇機停機坪上,而且





還可以首次以360度無障礙的角度,居高欣賞香港美麗的夜色,實在是太感動、太幸福了。











?


當我站在這半島酒店之巔,幸福又滿足的看著東方明珠的美,心中卻有著小小的惋惜。因為「The China Clipper」及頂樓直昇機停機坪是不對一般住客開放的!因此,也幾乎沒什麼人知道它的存在;而知道的,也就只有那些和我們不同世界的超級有錢的人罷了!無論如何,我真的覺得自己是個幸福的人,因為身邊總是充滿了貴人及天使;而也因為這些天使們,讓我看見許多不同的世界,才得以和大家分享生命及生活的美好喜悅啊!







?





當夜我躺在舒適的床上,腦海中盡是浮現著今日美妙的回憶。於是一個意念興起,起身翻出了背包內的小記事本便寫下:





?





香港半島酒店,一個寫傳奇及見證歷史的頂級酒店。





當我站在大廳中,





牆角樑柱的雕刻、塑像,以及空中飄盪悠揚的現場爵士樂,





己經輕易的告訴我,那就是無可取代的流金風華;





當我躺入柔軟的床上,





才輕輕一閉上眼,彷彿我就穿越時空來到電影「似曾相識」中,遇見那無可取代的浪漫。





啊,香港啊香港,如果沒有來過香港的半島酒店,





又怎能說你來過香港,遇見過香港的傳奇呢?










?





Information





l????????
半島酒店(The Peninsula Hong Kong)





地址:香港九龍尖沙咀梳士巴利道





電話:852-2920-2888























3 則留言:

徐天麟 - Gary 提到...

昆Danny 我閱讀你這篇的文章時 腦中出現的不是香港國語 而是你濃濃的客家腔ㄟ 哈哈 ㄌ一ㄡˊ金歲月

yang 提到...

好羨慕呀!我每次去都只能在精品店那一區走來走去。

Jacky愛旅遊 提到...

真是豪華+貴氣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