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日 星期日

【Danny看電影】令人一直想笑的電影【羅馬浴場】





 


 



這個暑假看了不少電影,但是覺得今年暑假大片好像都沒有什麼特別的好電影,而會吸引人看的,還是一些了無新意的續集電影。至於國片,看似雷聲大,票房好,但是有好評、有創意的則尚未看見。只能希望今秋的電影能比今夏的驚喜多些了!







 





至於今夏值得推薦的電影,則當屬週末才看完的日本電影【羅馬浴場】了!老實說,我原先對這部電影沒有什麼期待值,卻沒想到它的橋段及創意讓我看完後,只要一想起電影的片段,就會有股不主自想笑的衝動!算是為我這個悶熱的夏天帶來不少微涼輕鬆的笑意。


 








 


【羅馬浴場】由於是日本超人氣同名漫畫改編的(為女性漫畫家山崎麻里在2008年的作品),因此天馬行空的創意勝過事實的存在性。也因為如此,它那不太細緻的轉場手法,很自然的便為觀眾所接受,反而挑剔變小了,滿足感則輕易的被放大了。很多時候,只見全場不時傳來陣陣的歡笑聲,很是開心。





 





不過,日本人要拍羅馬人的故事及場景,其實是個很不智的選擇及挑戰。然而主角由日本中年偶像阿部寬來主演,單看阿部寬很老外的臉孔及身材,不但外型極具說服力,阿部寬尤其擅長詮釋冷面笑匠型的角色(,因此被日漫畫迷稱為「史上最完美選角」,是很明智的選擇。


 


 



 





此外,劇情以羅馬及日本均有的特色文化「大眾浴場」為主軸,很具巧思的說明力及認同感,再加上現今最火紅的穿越時空劇碼,從時空錯亂玩到東西文化差異,再玩到古代文明和現代科技驚爆笑點,每一個環節雖然不夠精細,卻能牢牢抓住並牽引著觀眾的情緒,這點,倒是很成功的電影鋪陳手法。無怪乎它今年4月份在日本上演時,馬上便大受歡迎?破50億日幣,並成為日本2012上半年票房第一名!





 





如果你覺得最近的壓力很大、很悶,我倒是非常推薦去看看這部很舒壓及有趣的好笑電影喔!去看看羅馬人和日本扁臉族如何讓人呵呵大笑吧!





 





1 則留言:

kumay 提到...

我也有看   真的很輕鬆和舒服~~ 在周末, 有紓解到壓力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