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5日 星期三

我那未完成的夢想


 





每個人都有大小不同的夢想,但並不是每個夢想都可以輕易的完成的。對很多人來說,「旅行」可能是件很難完成的夢想,但是對我而言,反而是一件很輕易完成的夢想。倒是我從2005年回到台灣後,心中就一直想辦一個全省高中及大專院校的「夢想,就在我的手上」巡?分享會,每一場邀請一位有圓夢經驗的朋友,和我用對談的方式分享自己如何築夢、圓夢的經歷。希望透過這個分享會,能鼓勵及影響更多的青年朋友們為自己找方向、立目標。也希望能透著這些不見得是名人、有能力背景的精英族群,只是一般努力生活的朋友們,提供最真實的經驗談,進而觸動每個人潛藏在內心深處的尋夢動力,把夢想不止是掛在手上,而是真實的握在手上。





 





然而可惜的是,不知道它是不是一個太天真的想法,又或是我自己太一廂情願的思維,我試著和許多單位接觸,找尋讓它完成的連結契機,從政府單位到救國團;從電視台到大型網路企業、基金會等,很認真努力的談,卻都因為這個夢想分享會沒「賺錢」的商業立基點,而一次次的被婉拒。每一回、每一年都在希望及失望中打轉,最後,只好選擇最笨的方式,也就是自己運用受邀去學校演講的時候,把它融入在演講的內容中分享給同學們。





 





今天上午和友人在電話中聊到下一個旅遊夢想地。雖然嘴巴裡談的是中美洲的馬雅文化及阿拉斯加的極光,但是掛了電話後,心中最想實現的夢想,還是這個最簡單的「夢想,就在我的手上」巡?分享會!





 





我想,也許是因為我不太懂得如何談異業聯盟合作案吧!又或許是時間還不到吧!我這個小小的夢想從2005年到現在均尚未實現。但是,雖然有些無奈,我卻不想放棄;偶爾會很悶,我還是不想放棄。希望在未知的將來,這台「夢想,就在我的手上」巡?分享列車能真正的穿梭在校園中。





 





Danny,加油!







1 則留言:

蔡馨儀 提到...

溫大哥,我覺得你這個構想很好,只能說這些單位都是從
自己的利益作為考量,我還是真心希望能聽到你能談到這
麼棒的主題「夢想,就在我的手上」!加油~~~